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2011年“海外学子江苏行”走进中国药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1/08/15

    6月25日下午, 由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的“海外学子江苏行”活动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来自英、美名校的30多位海外学子前来参观考察。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领导,校领导、统战部、人事处、科技处、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三个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及中国致公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党员50多人参加引凤工程活动。 

 


      活动分为“引凤工程宣介会”、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双向交流座谈会”三部分。引凤工程宣介会由中国致公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主委郑晓南编审主持,吴晓明校长致欢迎辞,王广基副校长介绍校情,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麻建国常务副主委介绍“引凤工程”情况,校人事处处长张宝玲介绍校人才政策及成功案例。会后,海外学子参观了校科技部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科技部临床前药代动力学关键技术平台、“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学校科研环境、实验条件及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校人事处、统战部、中国致公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前期细致调研沟通的基础上,本次“引凤工程”对学校有意向的包括哈佛、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名校的13位海外学子,其中10位博士后参加了“双向交流座谈会”。他们先介绍了各自学科与研究方向,科技处处长黄文龙教授逐一进行专业评点,尤启冬、孔令义、陆涛教授等院部领导介绍学校相关专业,利于海外学子找准其对应的科研方向;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海外学子就关心的问题现场咨询,对药大表现出浓厚兴趣。

     

    6月27日,在双门楼宾馆举行的引凤工程闭幕式上,几位海外学子盛赞学校引凤工程活动的专业、务实、高效,校人事处张宝玲处长当场与7位海外学子签订了意向协议,在参加此次活动的16所高校和2所科研院所中,药科大学是与海外学子签约最多的用人单位。